阿田Chris

各种杂乱

夜的钢琴曲五 - 石进

这世界如此喧哗,让沉默的人看起来有点傻,但你不能小看他们的啊,如果你给他们一把吉他~

Adu:

从午后昏天暗地冬眠中醒来后,带上耳机,打开音乐的随机播放,听到夜的钢琴曲5,于是想到那个为人熟悉的《那一年我们二十七八岁》,然后听着它,想写点什么。

 月中的时候,老李在帝都用他的一把岁月吉他让万千人感动,演唱会的名字叫《既然青春留不住》。以前读到过他的一篇文章叫《我是沉默的人》,讲属于他自己的故事,一直到现在都会有感触,里面有一段他写给电台的歌词:“这世界是如此喧哗/让沉默的人显得有点傻/这些人是不能小看的啊/如果你给他一把吉他”。每次读到这,便能看见一个沉默不言却欲与世界竞舞的少年。

 老李的歌,没有那么多浓烈的情爱字眼,却让人百转千折不忍弃,适合倒上一杯水,对着窗外万家灯火,安静的回味。在你千般无奈万般无解的时候,他的歌总能让你豁然开朗。既然青春留不住,不如听听大叔讲故事。

 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中有如下的一段对白,听到时候让人心头泛酸,大概没有人的青春蜕变是容易的吧,这或许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。

Mathilda: Is life always thishard, or is it just when you're a kid?  

Leon:Always like this.

 豆瓣上遇到一个女孩,淋巴癌,被男友分手,住院,化疗,自移植,只是从她的字里行间看到的却是生命的不屈与倔强。看过生死,她说感觉像开了天眼看透了很多东西,看淡了很多事情,却又浓了很多情谊。月初的时候听她说痊愈出仓了,从无菌仓里出来的她开始享受属于自己新的人生,听闻这个消息很多朋友都心头一暖。生活总会给人一线生机,请不要自弃,对自己凉薄何以得到他人的厚爱。

 我不太确定用一场生离死别来看清一个人值不值得,但我想倘若将来她偶遇那个人,当彼此寒暄时候,希望她能说,那个曾经爱你如生命的人,如今已久病成华佗,谢谢,再见。

 青春,免不了爱入骨髓,而后剔骨疗伤。

 有时候,我们有一万个想放弃的理由,但缺了一种能坚持的勇气。我从不怀疑你能吃苦,问题是你能吃多少,我也从不怀疑你爱她,关键是你能爱多久。

 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,青春规尺,谁能豁免。

 

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Nov.22th. by Adu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阿田Ch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